江倾言✨

有爱就有无限可能。

头像配对是唯一关注的女孩子✨
很爱她。

【翔松】满盘皆输

*现背,1.3w字,一发完

*有脑补,勿上升

 

文/江倾言

 

 

Summary:“什么都好就是什么都不好。你漫不经心地包容我的一切,是不是代表我在你的世界根本无足轻重?”

 

01.

夏季赛常规赛收官之后,BLG教练组给了一天假。

 

下午一点,刘青松慢吞吞地从卧室出来,踩着拖鞋下楼。

 

刘青松是基地作息最健康的,他本以为他也会醒得最早,没想到还是低估了00后旺盛的精力,等他靠坐在沙发上的时候,才发现doggo邱梓铨和bin陈泽彬已经在客厅待了好一会儿了,手中的外卖也吃了小半。

 

啧,年轻是不一样。

 

“松松,你醒啦!”邱梓铨往刘青松的身侧靠了点。

 

“嗯。”刘青松没抬头,目光盯着手机,想找一家合胃口的外卖。

 

邱梓铨见状,抿抿嘴没说话,只是默默把电视声音调大了一点。

 

最一开始,刘青松根本没在意电视上在播什么。直到他挑挑拣拣,终于下单了外卖,才懒懒散散地抬眸,瞄了一眼屏幕。

 

如果正在被采访的人是他很熟或者很不熟的人,那刘青松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收回目光继续刷手机,但偏偏都不是。

 

被采访者是hang,付明航——林炜翔的新辅助。

 

林炜翔口中,七选一的辅助。

 

刘青松快速眨了眨眼,暂时摁灭了手机,左手撑着下颌,饶有兴趣似的看起这段采访。

 

主持人:“小航其实你打比赛也有一段时间了,你觉得联盟里谁是你心中的第一ADC呢?”

 

付明航双手握着话筒,咧嘴笑得很甜,毫无犹豫地回答:“那肯定是翔哥啊,翔哥,我心中第一ADC。”

 

主持人:“哇,那你现在就是给第一ADC打辅助了,你觉得你现在算是第一辅助吗?或者说,你觉得你还要多久才能成为第一辅助?”

 

18岁的少年很明显还不能游刃有余地回答每一个问题,付明航有点局促地挠挠脑袋,面色泛红,回答:“我,我肯定不算第一辅助。就……希望自己能再努力一点再多进步一点吧,争取能跟翔哥一起打的更好……”

 

采访到这里还没有结束,但刘青松的注意力却被一旁邱梓铨和陈泽彬的对话吸引了。

 

邱梓铨带着台湾人独特的口音:“哦——这个hang,真得很崇拜林炜翔,翔哥唉。之前上赛季看他的采访就是,总在替他说话。”

 

陈泽彬喝了一口雪碧,回答:“正常正常,翔哥s9世界冠军,谁不崇拜?”

 

“那倒是。翔哥人格魅力真的有点大哦,我看他和hang的cp向视频都出了好多了,hang每次笑得都好娇羞好可爱……”

 

“你也看那些傻逼东西?”刘青松冷不丁地冒出一句。

 

“啊?”邱梓铨回过头看向刘青松,被他的语气吓得突然想起了什么,于是解释道,“松松……别生气吧,我看的也不是你的……”

 

“我没生气,”刘青松沉着一张脸,和他说的话完全相悖,“只是觉得这些东西很无聊。是不是随便一对AD和辅助都那么能嗑啊?”

 

虽然刘青松的毒舌是公认的,但他的弟控形象也是名声在外。除了在比赛和复盘时,这还是邱梓铨和陈泽彬第一次见那么吓人的刘青松,好像下一秒就会把茶几上的玻璃杯拿起来砸墙上似的。

 

陌生的气氛让两位弟弟没再敢说话,数秒以后,刘青松也自知有些过激,深吸了一口气,拿起手机又回了二楼,连外卖也不等了。

 

侧躺在柔软的大床上,刘青松面无表情,乱戳着手机屏幕,无意点进了微信朋友圈,看到了付明航发布于一小时前的内容。

 

“救……每次上采访我都好像个傻子怎么办TT什么时候才能从容面对。”

 

下面第一条共友评论就来自于林炜翔——

 

“?说哥是联盟第一ADC很像个傻子么???”

 

你妈的才是傻子。

 

刘青松几乎没有任何思考时间,就在心里这样骂道。然而骂完以后,他自己却愣住。

 

他好好的为什么要吐槽林炜翔?这件事跟他有关系么?

 

不知名的情绪在胸腔中膨胀,这个认知让刘青松感到极其烦躁。他眉头皱着,点进林炜翔的对话框,想着干脆骂他一顿好了,反正这些莫名都是因他而起。

 

可看到上次对话的时间还停留在一个月前,刘青松收住了手。

 

Lwx:“今天阿姨打扫卫生,发现我床底下还有你去年双十一囤的护肤品和洗面奶,给你寄过去?”

 

Lqscrisp:“你留着用吧。”

 

Lwx:“也行。”

 

之后他们再无交谈。

 

恍惚之中,刘青松往上翻着聊天记录,才发现他和林炜翔在游戏以外的地方,共同留下的痕迹竟然少之又少。

 

并肩作战的时候,每年365天至少有300天都无时无刻不待在一起,微信除了用来平摊一些费用,几乎不怎么聊天。后来他转会来BLG,两个人都面临着以老带新的巨大压力,每天忙得团团转,更是没时间聊天。

 

刘青松闷笑出声,带着点自嘲的意味。

 

什么他妈的狗屁下路双子星,都是骗傻逼的。他们根本也就不过如此。

 

 

 

02.

刘青松看到的采访是提前录制的,当他抱着手机躺在床上烦躁的时候,FPX的队员们已经回到了基地。

 

教练组仁慈,特批了半天假。一时空闲,林炜翔反倒不知道能做些什么。于是就抱着手机躺在两个电竞椅上,优哉游哉地打发时间。

 

打开微信,高天亮的消息首先弹了出来。

 

小兲:“6”

 

Lwx:“?”

 

小兲:“被辅助夸的感觉怎么样?七年没有这七个月被夸的多吧??”

 

小兲:“狗狗偷笑JPG.”

 

Lwx:“滚啊,哥被夸的还少?”

 

小兲:“xs,你说啥就是啥咯,你在前面你说得对。”

 

Lwx:“?????????”

 

小兲:“训练了训练了。”

 

林炜翔盯着聊天屏幕,眉毛拧在一起,横竖没看明白高天亮在说什么鸟语,索性也就不再想。

 

……好吧,他没有办法完全不再想小王八刚才说的话。

 

心不在焉地滑动着手机,林炜翔满脑子都是有关刘青松谈论起他时的场景。

 

刘青松这人,真得很奇怪。即使林炜翔和他相处了七年多,也依然觉得“奇怪”这个词适用于他。

 

很多人觉得刘青松嘴硬心软,但其实他宠起人来毫不含糊,除了开玩笑时口嗨两句,平日对亲近的人很少说重话,尤其是对一些弟弟,抱抱贴贴夸夸全是基操。

 

然而,这些“特权”,林炜翔几乎没有体验过任何。

 

而且是自相识的时候开始,林炜翔就被划在了“特权”范围以外。

 

在TCS打城市争霸赛的那两年,刘青松一脸稚气,圆润润的很可爱,性格也比现在软很多,是被大家宠着的对象。虽然林炜翔在当时的脾气很差很易燃,但只要刘青松小心翼翼地靠近,一双清澈的眼睛带着丝惶恐看向他,林炜翔就能立刻缴械投降,支支吾吾地说:“没,我没生气”。

 

后来在Newbee,两个人的关系熟络了很多,拌嘴就成了日常。在有且仅有的物料里,刘青松都在嫌弃林炜翔。林炜翔知道刘青松没有恶意,他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相处模式,两个成年男性整天互夸才更奇怪不是么?不过那时的刘青松还没有完全摆脱曾经的习惯,当在做商务感到局促的时候,他依然会下意识地拽一下林炜翔的衣袖,似乎这点触碰能给他带来莫大的慰藉。

 

再然后就到了FPX。他们在FPX待的时间最久,发生的事情也最多。刘青松在这几年里彻底褪去了稚嫩,在战队里的话语权也越来越高。随着新人的加入,他不再是那个永远被照顾的弟弟,反而时常扮演起照顾别人的角色。

 

起初,林炜翔对于刘青松的这一转变很是欣慰,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感觉。但慢慢看多了刘青松对别人的态度,也会让林炜翔感到恍然。

 

刘青松这些手到擒来的柔软和宠溺,从来没给过他。

 

二十多岁的人,也不是非要这样矫情。只是偶尔看到刘青松在镜头前毫不吝啬地夸奖别人,林炜翔总有片刻失神,像是在心脏下埋了一块冰,化开的冷水刺得他有些发痛。

 

是可以忍受的疼痛。

但想不通为什么要忍受。

 

整个LPL都在说,下路双子星的感情值得羡慕。

——真得值得羡慕吗?

 

如果当初有任何一点阴差阳错,他们没有在每一个转折点都幸运地走到一起,林炜翔和刘青松这两个名字是否会再无交集?

 

林炜翔不是没看到过刘青松对邱梓铨的夸赞。脱口而出的褒奖和鼓励,是林炜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想都不敢想的场景。

 

甚至在刘青松喊出“doggo”而不是AD的时候,林炜翔也在一瞬想过,当初的ID如果不起lwx,而是换个什么别的英文,刘青松是否也能在比赛时不避讳至此,正大光明地再喊他一次。

 

屏幕太亮,林炜翔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,摁灭手机,愣神平复着自己的心情。

 

也是被维护过的。

 

林炜翔如是安慰着自己。

 

在自己被频繁骂上热搜的那段时间,刘青松是替他说过话的。镜头前,他说:“是我打的不好,才会显得他的问题比较大”。镜头后,他说:“这些傻逼言论你能不能别看了?谁的评判都有必要听的话,还他妈要教练干嘛?”

 

刘青松说的有道理,但那毕竟是林炜翔打职业以来承受舆论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,潮水一般的质疑把他卷进无尽的深海,他做不到冷静,做不到放松下来,等待着自己慢慢浮回水面。

 

于是刘青松就拎着他天天rank——就好像当初刘青松被摁在替补席上,他带着刘青松rank一样。

 

暗不见天日的rank真的枯燥死了。

 

林炜翔吐槽。

 

可那的的确确是一块浮木,在他即将溺毙时,赋予他生的希望。

 

夺完冠的这两年,他还是有些神经刀,可冠军的加成让他少了很多谩骂。维护他的人也比几年前翻了不知道多少倍……

 

只是始终少了一个人罢了。

 

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也没什么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

03.

网易云拯救不了撕少的烦躁,反而让他更加emo。

 

刘青松关掉音乐,点开粉红色软件,打算找点热血番看看。

 

据说现在的软件都有点监视监听的威胁,刘青松一开始还不信,结果一打开软件,首页就给他推了【炜航】视频……

 

操。

真他妈小鱼吃虾米,你妈亖缸里。

 

刘青松快速刷新页面,然后鬼使神差地向下滑了两下,点进了视频。

 

……看一眼而已。看看林炜翔这傻逼能有多喜欢男人。

 

视频里只是一些采访和直播的cut,刘青松没看出来有什么异样,无非就是付明航笑得甜了点。倒是傻狗,也不知道跟谁学的,这两年板着个脸整体装高冷,装你妈呢。

 

进度条即将走到尽头,镜头转换成游戏场景。

 

卧室很安静,手机传出的声音飘散在各个角落,再将刘青松包围。

 

他听到——

 

“他盛大登场打断了完美谢幕,然后惊鸿过隙,魅惑到烬,给了加速,再闪现轻舞成双,回到了女警身边……”

 

“他的野蛮生长打断了洛的盛大登场。”

 

1080p的画面在重叠中模糊,跳跃的BGM慢慢收尾。

 

七年是漫长的句子,是跨越半个地图的拯救。七个月是简短的四个字,是尽职尽责理所应当的替代者。

 

刘青松轻轻咬了咬牙,酸涩从鼻尖向上蔓延。

 

他不会哭的。他是主导者,是决策者,这是他的选择。他为什么要哭?他甚至没有一点遗憾。一点都没有。

 

只是一段普通的转场视频罢了。

 

刘青松把脸埋进被子里。

 

这种脑残玩意儿有什么值得剪的,一群神经病。

 

 

04.

林炜翔emo了。

 

他真的很烦这种,妥帖安置好的情绪被人翻腾出来打乱的感受。

 

但他也怨不得别人,毕竟高天亮连刘青松的名字都没提,是他自己控制不住非要联想非要回忆,非要给自己找不痛快。

 

可没办法,外人尚且整天把他和刘青松捆绑,更何况是实打实跟刘青松并肩了七年的他自己呢。有时候别人用一种惋惜的神色望向他,他都会怀疑:“这人不会也想问为什么我和刘青松不在一起打了吧……”

 

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呢?

 

他自己也很想问。

 

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。

 

作为职业选手,他没那么多时间留给自己消化情绪。很多事情想不通,干脆就拿rank麻痹自己。乱杀或者乱送,反正发发疯,精疲力尽的时候一切就能忘记了。

 

唯有这件事,他时常觉得自己在被迫看一篇英语阅读理解。他读不懂,也很讨厌读,但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,似乎放弃会让他失去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——即使他好像已经不再拥有了。

 

林炜翔抓着一点点微弱的联系,怕太用力会掐断,怕松开手会飞走。

 

怕得到,怕失去。

 

怕爱也怕恨。

 

他有时候觉得自己是精神错乱的患者,近乎极端地思考刘青松为什么和他会面临这般困境,又自圆其说地想,他刘青松跟谁都不是这样的关系,偏偏和自己有那么多羁绊,多他妈了不起。

 

多他妈了不起。

了不起他妈的。

 

林炜翔长长叹了一口气,带着丝丝颤音。

 

刘青松,倘若我八十岁还能想起十几岁的事情呢。

倘若我还是放不下呢。

 

05.

避嫌。

 

这其实是一件很难讲究起源头的事情。

 

高天亮是最直观的受害者,因为他总是被迫站在下路双子星中间,感受一些悄无声息而剑拔弩张的气氛。

 

他见过刘青松大发雷霆怒斥cp粉的样子。毕竟他也是某些大尺度文章里的受害者。那段时间的刘青松阴晴不定,偶尔路过的狗都要挨骂。不过基地里的人也都能理解,毕竟谁也不愿意被娘化。再加上刚夺冠不久,关注度持续高涨,舆论好的坏的都扑面而来,大家都在互相体谅对方的情绪。

 

林炜翔作为近一年被舆论冲击最多的人,心态放得最为平和,对舆论也是随便看看,对刘青松的火气也是能避则避,全然一副早就被世俗磨平了棱角,虽然决赛三局零死亡,但能躺绝不c的模样。

 

直到林炜翔在直播间放话“就是我0-27怎么了,有意见吗”的时候,他和刘青松之间的关系还是很正常的。

 

然后事情的发展就朝高天亮看不懂的方向发展了。

 

有天,刘青松突然找到他说:“今天采访你坐中间。”

 

高天亮疑惑:“不都按打游戏的位置坐的吗?为啥让我抢咕咕的位置?”

 

“……不是正中间,是坐我和,和ad中间。”

 

“ad?林炜翔?那我不是电灯泡了?”高天亮脱口而出。

 

“你也跟着犯病?我跟他有他妈什么关系让你成电灯泡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高天亮被训得摸不着头脑,但看着刘青松的表情不像开玩笑,也没敢多问。

 

天地良心,他不是舞到正主面前的cp粉,他只是在阐述一个正常人会疑惑的问题啊。一个打野坐到ADC和辅助中间,不就是很奇怪吗?哪个队也不这样啊?

 

无奈之下,高天亮找到林炜翔,问他原由。

 

结果林炜翔只是愣了一会,呆呆地回答:“你听他的吧。”

 

“所以为什么?你俩吵架了?俩98年的吵起来了?”

 

林炜翔低下头,看了会脚尖,闷闷地说:“没,你就听他的吧。”

 

世界毁灭前,人们认为这只是一场雪崩,一场风暴。

同样,在两个人之间的氛围降到冰点前,基地队员们也认为这只是一次幼稚的、不知缘由的争吵。

 

等大家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,刘青松已经是在镜头前眼睛绝不看林炜翔一次,林炜翔则展现了即将触碰又堪堪收回的手。

 

私下的相处虽然不至于那么紧绷,但还是奇怪到令人发指。颇有一种五年老友双双失忆,从陌生人开始认识的感觉。

 

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俩在圈内也算得上前辈了,很多人就不敢直问外面的传闻是不是真的。于是询问对象都转移到了高天亮身上。

 

“小兲,咋回事啊你们队,真不和了?”

 

“我也想知道啊。”

 

“别影响比赛吧。”

 

“应该不会,训练赛和比赛都挺正常的。”

 

高天亮惆怅地叹了口气。他跟金泰相已经使出浑身解数来解密了,就是找不到答案。但见他俩没有影响训练赛,私下也没有非要掐个你死我活的氛围,就只能作罢,不再多问。

 

避嫌来得莫名其妙,关系缓和也一样无厘头。

 

两个人真就是走了慢慢认识的路线,在将近大半年的时间里,把关系拉回了正常水准。虽然没有以前那么亲密,虽然在镜头前还是避嫌,但基地里的人已经不必再小心翼翼了。即使金泰相在直播里同时提起两个人,也不必恐惧被追问甚至追杀。

 

这也就足够了。高天亮想。

 

成年人是需要给彼此空间的,有些问题刨根问底也并不是好事。

 

 

06.

撕少即使在成为刘少以后,也依然是冲浪小王子。

 

虽然训练日玩手机比较少,但一些大热话题他还是略知一二的。

 

比如,到底是谁要避嫌。

 

比如,到底为什么要避嫌。

 

第一个问题,大家都没猜错,的确是刘青松提出的。

 

但第二个问题,其实跟主流猜想关系不大。他没有因为cp粉和林炜翔避嫌。

 

他生气归生气,但这不是林炜翔的错,拿傻逼的行为迁怒朋友不是他会做的事情。只是时间巧了,而既然赶上了这个原因,他也就没再解释。

 

毕竟避嫌了就是避嫌了,脑残才会去解释避嫌的原因。

 

而至于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,还要从19年冬转开始说起。

 

S9全球总决赛结束不久后,就进入了冬季转会期。按理说,没有战队会自甘拆散刚夺冠的队伍,但这并不妨碍有战队想试一试能不能从冠军战队里买到人。

 

林炜翔和刘青松这对双子星都毫无意外地接到了一些橄榄枝。不过略有差池的是,看中他俩的并不是同一个战队。

 

对于林炜翔来说,他是个极为极为看重感情的人,让他主动抛弃身边共同奋战的兄弟是不可能的事,让他主动跟刘青松拆伙更是天方夜谭——真有俱乐部觉得自己能给他配一个比刘青松更适配的辅助吗?喝多大啊敢这样做梦?

 

而刘青松,他是一个永远会做正确选择的人。他认定当时的FPX是正确的五个人,没理由要做出一些看不见未来的冒险尝试。

更何况,他不想换一个不能挨骂的ADC,这会影响他的指挥。

 

在这种无言的默契中,刘青松得到了他拒绝的俱乐部的回馈。

 

“Crisp,这边还是建议你再考虑一下。虽然说你们下路双子星的故事很动听,但现实不是童话。你们真得能一直在巅峰、能一起退役么?现在的AD会找输出环境会操作就行,但辅助不一样,辅助又要操作又要指挥。你现在在FPX觉得是舒适圈,那以后万一散了呢?万一lwx跟你解绑了呢?他是AD,到哪都是别人适应他的打法为主,但你还要转变思维重新来过。”

 

“Crisp,真的,趁你在巅峰期身价高,不如多跳脱出来锻炼锻炼能力。这两年AD的身价你也知道,要真是lwx先走,你留在FPX岂不是很憋屈?”

 

刘青松不是个会被挑拨离间的人,也正因如此,他看得清现实,知道这个人说得并不是空穴来风。

 

他有考虑过这些。

 

他知道林炜翔的重情义,而这个认知更让他陷入迷茫。

 

——如果林炜翔为了他放弃更好的前途会如何。

——如果林炜翔为了更好的前途放弃他会如何。

 

状况之外的人只觉得这种并肩比童话故事还要圆满三分。

但只有刘青松知道,当情感和利益纠缠,所有就不一样了。

 

他们都不再是17岁在网吧里打游戏打一天,最后吃上一口热腾腾的泡面就能喜笑颜开的毛头小子。

如今的他们21岁,在8倍速的电竞世界里活着,即使拿过世界冠军,也不得不分分秒秒为以后做打算。

 

童话不属于用健康和青春换取一切的电竞职业选手。

 

被挑破的脓包又涨又痛,鲜血是伤口存在的证明。刘青松自知不该再把问题藏起来视而不见,他打算和林炜翔仔细聊一聊。

 

当晚,刘青松在训练室找到林炜翔,他戴着耳机在打斗地主。

 

“林炜翔。”

 

林炜翔回头看了一眼,笑着说:“哟,刘少还没睡呢?这不是美容觉时间?”

 

刘青松没理会他的打趣,直奔主题:“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们以后不一起打职业了会怎么样?”

 

“怎么样?还能怎么样?”林炜翔盯着屏幕,晃着腿,“之前不是说过你开个剧本杀店我开个密室,美滋滋一边玩一边赚钱么?就这么过呗,饿不死就行。”

 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退役前分开打职业。”

 

林炜翔点扑克牌的手顿了一下,再次偏头看向刘青松:“你……想转会?”

 

看着林炜翔的表情,刘青松一时猜不透他的想法,于是试探性说:“有在考虑,你怎么想?”

 

“我怎么想……”林炜翔眼神躲闪了下,直到耳机传来“快点儿啊,我等的花都谢了”才找回思绪,他重新看向屏幕,语气自然,“挺好的啊,刚拿完冠军,身价暴涨,转会大赚一笔,剧本杀店就有了。”

 

这个答案显然在刘青松的意料之外,他没想到林炜翔会那么坦然地说出这句话。

 

他纠结了那么多的情感与利益的牵扯,在林炜翔眼里竟然什么都不算吗?

 

刘青松握握拳,隐隐带着点怒火继续问:“那你考虑转会么?也大赚一笔,落实个密室。”

 

“我就算啦。懒得搬那么多东西。”这次林炜翔没有再看刘青松。

 

“哦,所以如果有搬家公司帮你,你也可以转会咯?”刘青松继续逼问。

 

“刘少,”林炜翔岔开话题,“你今天哪来那么多奇怪的问题?”

 

刘青松深吸一口气,答非所问,一字一句:“林炜翔,我们解绑吧。”

 

林炜翔嘴角的笑意僵住,手指收紧握着鼠标,向右偏过头,仰着看向刘青松。

 

他刚洗过头,湿漉漉的头发搭在额前,把神色遮住不少,林炜翔盯着他看,探寻不到里面的情绪。

 

“在镜头前避避嫌,告诉所有人我们不是密不可分也不是非要一起的。”

 

林炜翔左手垂在身侧,慢慢蜷起,握成拳。

 

“这样挺好的对吧?也算为我们的以后考虑了。免得真想转会的时候,有的俱乐部觉得我跟你离了彼此就完蛋了,既不愿意单签,又没钱都签。”刘青松继续说。

 

他承认自己已经不理智了。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林炜翔可以如此淡定地面对这些问题。

 

他怎么可以,怎么能够,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说,理所应当地支持自己转会?

 

还要加多少筹码才能让林炜翔说点他想听的话?刘青松不知道,所以把狠话全说了。

 

可现实那么悲哀。

 

刘青松好似等了一整个世纪,得到的回答却是——

 

“好,都听刘少的。”

 

 

07.

在刘青松不知道的时间里,林炜翔整晚失眠。

 

寒冬腊月,室内暖气十足,向来体热的林炜翔将自己闷在厚实的棉花被里,却还是倍感冷意。

 

他在万众瞩目中被扔进了冰窖。

 

林炜翔一早就知道刘青松和他一样,接到了一些俱乐部跑来的橄榄枝。但林炜翔从来没想过,刘青松真的有考虑转会。

 

他不敢说刘青松和自己情比金坚,绝对不会抛下他。但他以为,至少,一个s冠能够让他和刘青松捆绑的时间再多一点点。

 

然而刘青松真的就那么突然提起了转会。

在全世界都承认了他们是“正确的五个人”的时候。

 

为什么?

在迟疑的数秒中,林炜翔企图从刘青松眼中看到笑意,企图慰藉自己刘青松不过是在开个玩笑。

 

可是没有。

林炜翔在那一刻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溃败。

 

——他读不懂刘青松。

 

不知何时开始,刘青松不再是面对摄像头会局促不安的刘青松,也不再是闹着说怕黑要让林炜翔陪着的刘青松。

 

他变得成熟,稳重,顾全大局,有独属于自己的思想,在镜头前也有了一点点偶像包袱。

 

刘青松摆脱稚气的每一步,都让林炜翔愈发看不清他到底是在嘴硬还是在真情实感。

 

可他偏偏是刘青松。

可他偏偏是林炜翔。

 

习惯刘青松已经成为了刻在林炜翔骨血里的能力。

 

习惯AD永远要听辅助的话。

习惯刘青松说的话总是对的。

习惯顺从。

 

所以,刘青松说要转会,林炜翔说:“挺好的啊。”

刘青松说要避嫌,林炜翔说:“好,都听刘少的。”

 

不是因为他舍得,而是因为他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 

如果刘青松真得执意解绑转会,林炜翔并不想拿过去的情谊束缚住他,道德绑架刘青松这件事他做不来。

而且,被抛弃已经很可怜了,他想保留最后一点体面,用洒脱遮掩住所有难堪。

 

狗狗会永远赤诚,永远听话。

 

但狗狗也会伤心。

 

 

08.

那晚以后,刘青松没有再提起过转会,林炜翔也识趣地没再问。

 

但狗狗总要比猫猫更难以忍受冷漠。

 

在林炜翔续约FPX后不久,他终于做足了心理建设,选了训练赛效果很好、刘青松看起来就很开心的一天,问他今年是考虑转会还是续约。

 

刘青松抱着木木,沉默了会说:“今年FPX的成绩都不是很好,你觉得我该走还是留下来?”

 

嘴硬的人仍旧在试探。

被试探的人仍旧没有找到正确答案。

 

林炜翔抬手,想摸摸木木的脑袋,最后还是收回,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也全部溃散,他声音很弱:“都行吧……你觉得那条路对你有利你就选哪个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们刘少做的选择总是对的。”林炜翔补了一句。

 

在TCS,刘青松劝告他别沉迷于琐事,要专注于打比赛。他是对的。

在Newbee,即使刘青松坐在替补席,也在帮林炜翔找出比赛问题所在。他是对的。

在FPX,刘青松说他们是正确的五个人。他是对的。

 

在游戏内他是辅助,他是对的。

在游戏外他是刘青松,他是对的。

 

他从来都是对的。

 

可惜刘青松对于林炜翔的想法一无所知。他只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在意他的选择的林炜翔。

 

好在这份赌气并没有给足刘青松转会的决心,在自我斗争了几天后,在一个林炜翔小心翼翼递来一杯奶茶的下午,刘青松最终选择留了下来。

 

才不要跟他妈的傻狗赌气。

他留下来完全是因为其他队员和教练组好吗!

 

续约后的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过着。他们两个也慢慢意识到了私下闹别扭的幼稚,关系在刘青松不经意的示好中缓和了不少。

 

唯一不可控的是,避嫌让他俩的cp一跃成为美帝,刘青松看着就烦得要死。于是林炜翔主动提议避嫌到底,让外面的风言风语冷却一段时间。

 

刘青松在听到林炜翔说“继续避嫌”的时候,心脏不可控地钝痛了一下。但他不愿去细想这些复杂的情愫,只是点头答应,将避嫌延续了下去。

 

 

 

09.

雷克雅未克的冷风终究吹散了FPX。

 

金贡离队,成绩没有起色,巨额亏损,这些种种都让老FPX无法再继续向前走。

 

基地诡异的沉默,是大家对于分别的心照不宣。

 

在一次聚餐中,金泰相问林炜翔是不是真的不考虑转会。

 

林炜翔说:“嗯。FPX……我呆了太久了。当初管理层帮了我不少,他现在那么困难,我要是直接走了,不太好。”

 

金泰相:“话是这样说。但电竞也不是打感情牌的地方你知道吧……接下来会很难的。”

 

“怎么?不信哥能带好新人?看我在赛场上暴打你们就完事了!”林炜翔故作轻松,不愿把饭局搞得那么沉重,举起手中的雪碧,“干一个好吧,以后就是对手了。”

 

那天没有人哭。

大家嘻嘻哈哈地吃了一顿饭。

好像这场筵席永不会散场。

 

再后来,每个人都开启了忙碌模式。林炜翔忙着试训来FPX的人,其他人忙着去别的俱乐部试训。

 

原本刘青松是要跟金泰相一起去LNG的,但因为价格问题,FPX的管理层问他有没有意象去BLG。

 

“Crisp,你也知道,我们现在的情况就比较……困难。只是希望你考虑考虑吧,如果你还是觉得LNG更合适,我这边也会再帮你跟上级争取一下。”

 

21年底的BLG,跟LNG差的有点多。以刘青松来看,这绝对不可能是他的选择。可林炜翔的身影改变了他的想法。

 

自从他提出要转会,林炜翔贯彻了一直以来的说“好”。对他的态度,也和对其他的队友一样,尊重理解祝福,有不舍但绝不会挽留。

 

这次刘青松没有再怨林炜翔,他知道林炜翔不会在这种时刻拦住别人向前走。但他有一点疑惑——林炜翔会怨他吗?

 

明明当初FPX给了他们两个人莫大的帮助,如今他却留林炜翔一个人在这里撑着。

 

问心无愧时刘青松什么话都说的出口。

问心有愧时刘青松一句话都没问。

 

他沉默地走出会议室,转身碰到了在和来试训的选手接洽的林炜翔。

 

林炜翔已经两三年没长个子了,但形象管理让他不再驼背耸肩,看起来比以前高了不少。他就站在不远处,脸上没有大聪明专属的笑容,有些干裂的唇一张一合,说得话严肃又冷静。

 

刘青松垂眸,盯着脚尖看了两秒后,回了会议室。

 

“我想了想,BLG出价那么高,我没理由不去,对吧?”

 

——林炜翔,别他妈的想让老子欠你。你扛起的FPX,到死也有老子的一份。

 

再出会议室时,林炜翔已经不见了。

 

刘青松面无表情地站在林炜翔刚才站着的位置,亮白的灯光笼罩着他。

 

从此以后。

 

不再是“幼稚完了吗z”和“我没幼稚完z”。

 

不再是“谁来买我的火柴”和“爹来买你的火柴”。

 

不再是“翔翔打团闪现接钩”和“牛牛支援闪现空Q”。

 

不再是“福清霸王lwx”和“衡阳农民lqs”。

 

不再是“智障打野”和“带狗包下”。

 

不再是“眉炜翔”和“痘痘松”。

 

不再是“TCS、林炜翔”和“TCS、刘青松”。

 

不再是“NB LWX”和“NB Crisp”。

 

不再是“FPX lwx”和“FPX Crisp”。

 

而是。

 

“FPX lwx”和“BLG Crisp”。

 

刘青松双眼模糊。

两年前赌气时说得话在今天成了真。

他解绑了,但好像再也不会解脱了。

 

在FPX的最后一天,以抓马的还欠了半小时的直播时长结束。他不太敢去看那些弹幕,生怕自己傻逼似的哭出来。

 

但他还是控制不住地说了些伤感的话。

 

他说,18岁和24岁经历的事情是不一样的。

 

18岁,没想过会和林炜翔一起打那么久职业,甚至一起夺冠。

24岁,没想过会和林炜翔以这种方式分开。

 

他说,没办法,真没办法。

 

能有什么办法呢?

留在FPX,看着FPX继续亏钱而自己也什么都做不了吗?留在林炜翔身边,却两个人双双打不出成绩,连遭受的质疑都要比别人多一倍吗?

 

他说,八十多岁我都不一定能想起十几岁发生的事了。

 

弹幕说:“你最好是”。

 

刘青松想,我最好是。

 

我最好是。

 

最好再也想不起和林炜翔之间的点点滴滴,想不起一起rank的时日,想不起他们在镜头前傻乎乎的表现,想不起林炜翔身披队旗在万众瞩目中说出一句“不是我们打得好,是对手打得不好”时,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
 

最好什么都遗忘。最好。

 

匆匆下播后,刘青松自己愣了半天,回过神来的时候,眼泪已经润湿了脸颊。

 

 

10.

相逢和契合,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难事。

但分开却很简单。

 

林炜翔没有说出口的第500场,就真的没有了。

分开以后,犹如戒断反应一般的痛苦时不时折磨着他们两个。

 

但猫咪不知道该如何示软。

狗狗不敢跨过任何界限。

 

他们只偶尔联系,以莫名其妙的话题开始,以毫无预兆的词汇结束。

 

炙热的爱意与浓烈的怨念交织缠绕,害怕你过得不好,又害怕你在离开我以后过得很好。

 

祝你能够找到天作之合的搭档,又害怕承认我不再是你的唯一天选。

 

在BLG的第四个月,刘青松终于明白,他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。

 

在BLG的第七个月,当耳边“他的野蛮生长打断了洛的盛大登场”放到第二十九遍,刘青松再也骗不了自己。

 

他不是主导者。在和林炜翔的关系之中,他从来都不是主导者。

 

是他在赌气,是他在嘴硬,是他在提避嫌,也是他在输。

 

是他选择离开了FPX,也是他在溃不成军。

 

为什么,凭什么?

 

他不甘心。

 

 

11.

林炜翔还没有从沉闷的情绪里缓过来,就收到了刘青松要来FPX基地拿回护肤品的消息。

 

回完微信,来不及思考,林炜翔立刻从椅子上起来,赶到卧室,把室友轰了出去,火速收拾了一遍屋子,并且把护肤品整整齐齐地摆在了床头柜上,顺便擦了擦浮灰。

 

要剃个胡子吗?林炜翔踌躇了一下,看了眼下巴只冒了一点点不明显的青黑色,决定不剃了。转而钻进浴室快速洗了个头。

 

就……洗头而已。休息日洗头不是很正常吗?

 

等刘青松轻车熟路地来到FPX的宿舍,进到林炜翔的卧室的时候,他刚把头吹个半干。

 

看了眼放下吹风机,拿起毛巾在头发上揉搓的林炜翔,刘青松心中升腾起一股怒意。

 

草你妈个傻逼,老子今天气得半死,又难过又委屈,你他妈的倒好,跟03年辅助一起采访完之后,回来还美滋滋洗个头?打你妈的电竞啊以后,选美去算了???

 

林炜翔被刘青松瞪得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

他又做错了什么吗……

 

“你来了。”林炜翔轻声开口,动作僵硬地把毛巾搭在肩膀上,指了指床头柜,“护肤品在那。”

 

刘青松深吸一口,知道自己没理由发火,瞥了眼护肤品,随口问:“在你这放了那么久都没用过?”

 

“你当时,也帮我买了点。那些还没用完。”林炜翔老老实实回答。

 

“哦。”

 

两个人就这样站在卧室里,刘青松站在床头柜旁,林炜翔站在床尾,气氛一下又陷入了尴尬。

 

良久,刘青松说:“我来都来了,请我吃个饭吧,我还没吃饭。”

 

“好啊,你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带着你的小辅助好了,之前只加了微信,一直还没好好认识过。

 

林炜翔愣了一下,然后点头:“行,正好他今天也有空。”

“那你呢?要不要认识下我……我们队的ad?Doggo他很崇拜你。”

 

“可以,你叫他来……”

 

“林炜翔!”刘青松突然大声,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“你他妈的只会点头同意吗?是不是我他妈的现在让你去死你也能头也不回的跳楼啊?”

 

林炜翔被吼蒙了,他看着刘青松,双手死死抓着,指甲陷进肉里,但没有辩驳。

 

“什么都好就是什么都不好。你漫不经心地包容我的一切,是不是代表我在你的世界根本无足轻重?”

 

“并肩那么多年,大家都在惋惜我们分开,只有你一句话不说。避嫌也行,看着我去给别的ad打辅助也行,看着我在镜头前镜头后跟别人亲密也行,你他妈的到底有没有把老子当回事?想听到你说一句,刘青松,你不一样你很特殊我希望跟你有500场我希望和你一起退役,就草他妈的那么难吗就那么难吗,林炜翔!就那么难吗!”

 

刘青松只是毒舌,但已经很久没有发过那么大的火气。他的声音近乎撕心裂肺,带着哭腔,一连串的话说完,有点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

他终于说出来了。

也终于输个彻底。

 

林炜翔会怎么想呢?肯定会觉得他很幼稚很无理取闹吧。

 

觉得一个24岁的人怎么还那么在意这些有的没的,觉得分明是他提出的要分开却又回过头指责对方。

 

“说完了?”林炜翔朝他走进了两步。

 

刘青松微微抬头,对上林炜翔的眼睛,咬着牙回答:“嗯。”

 

林炜翔双手抬起,掌心摁住刘青松的肩胛,把他推在墙上,力气有点重,震得刘青松很痛。

 

他微微弯腰,居高临下地看着刘青松,眼中不再是以往呆呆的神情。

 

他在审视他。他也在生气。

 

“刘青松,你他妈的,你他妈的来跟老子说这些?”林炜翔冷笑出声,语气带着嘲讽,“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,啊?”

 

“是你要转会,是你要避嫌,是你离开我,是你一遍又一遍夸赞你现在的ad有多牛逼,是你表现出的你对他有多好,你希望我怎么办?”

 

“希望我把你留在这看不见未来的FPX?希望让cp粉看到我跟你关系不一般,然后天天舞你脸上惹你生气?还是希望即使你一次又一次把我踹开,我都依然会巴巴地跑向你,哭着求你说,刘青松,我他妈的求你了别抛下我???”

 

“说话!”

 

“怎么,不知道说什么了吗!”震耳欲聋的愤怒点燃了整个卧室。

 

“你对别人的好我从来都没有过,我还能怎么办?我不知道哪句话拒绝了你就会把你推得更远,我只能全都答应,你说什么是什么。这还不行吗刘青松?还不行吗?还需要我做什么说什么才能让你开心?”

 

手掌下的肩膀剧烈颤抖着,刘青松死死咬住嘴唇,他低着头,眼泪争先恐后地往下砸落。

 

太痛了。

太痛了。

 

他们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。

 

到底是谁错了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林炜翔的理智才慢慢回笼。他小心翼翼地收回了手,轻轻揉了揉刘青松的肩膀后,又帮他擦拭了一下眼泪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林炜翔说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他不想凶刘青松的。AD怎么可以凶辅助呢。

 

他早就说服自己认输了,今天没控制住情绪,是他的错。

 

“我只是……只是希望你不要因为我的想法,做一些错误的决定。那么多年,你的想法都很理智很正确,我不想拦你。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。”林炜翔也低着头,声音很轻很轻,“你没有无足轻重,没有人会觉得刘青松对于林炜翔而言无足轻重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再多矫情的话,林炜翔说不出口。千言万语也只能道歉。

 

“傻逼。”刘青松开口,带着浓重的鼻音。

 

“嗯,我是。”

 

“心里那么多委屈都不知道说吗?”

 

林炜翔嘟嘟囔囔:“你不也没说。”

 

“我不说是因为我被你同化成傻逼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我的我的。”

 

又沉默片刻,刘青松伸出手拽了拽林炜翔的衣摆,别别扭扭地说:“你和别人都不一样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真的,不一样的。”

 

不宠他,不贴贴他,是因为不需要用这些行为赘述他们之间的关系。刘青松对过于亲密的人说不出好听的话。他知道这不太对,别人也没道理总是承受他的嘴硬和坏脾气。

 

好在,命运让他遇见的是林炜翔。

 

林炜翔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,回答:“知道了。我都24了,还能跟一群18岁的小孩争吗?”

 

“但是……”

 

“但是我不争,你又觉得你无足轻重。刘青松,分开大半年,你可真是越活越小孩了。”

 

“林炜翔!”刘青松闷着声音,红着眼圈,盯着林炜翔,有点撒娇的意味。

 

“OKOK,”林炜翔举双手,作投降状,“小孩就小孩吧。只要刘少开心,做什么都是对的。”

 

出身于单亲家庭的刘青松,对于所有感情企图触碰又害怕拥有的刘青松,得到过也失去过的刘青松,在此刻得到至高无上的救赎。

 

他弯唇笑了,露出两个好看的梨涡。

眼前的人也跟着笑,看起来很聪明。

 

猫猫狗狗什么的,最配了。

 

 

 

12.

爱是义无反顾,是心甘情愿满盘皆输。

换你快乐,自由,拥有光明的前途。

 

 

 

--

时间线可能有点乱,见谅

希望猫猫狗狗每天开心

进季后赛吧求求乐……

评论(78)

热度(5132)

  1. 共3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